close





我也相信,你的父母如果愛你,就會支持你,穩穩抱著你,在他們自己陷入漩渦的時候還把你抱得穩穩緊緊的。有時,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東西,而你也許會用無情的態度對待他們;但假如你知道他們處在什麼樣的情況裡,你就不會那樣對待他們。







這是一本書中的一小段話,
書名是再給我一天
今天終於趁上課中的空檔看完了,
有一點難過,想起自己的弟弟,
很難過。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分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構在呼。
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然而,關於失落,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以至於沒有看見: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書中,主角為了得到一直得不到的父親的關心,
欺騙了母親,離開母親去做所謂了不起的舉動。
正當表現失常的同時,母親也在家中意外的死亡。
那一段的描述真的撼動我心,
有熱淚盈眶的感動與遺憾。

主角得知那一刻起,說了一句話:
我在同一天裡失去了母親和父親,前者令我覺得羞愧,後者留給了我陰影。

希望你得到了愛情,同時也不要失去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