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先去了我很愛的書局(明儀)看了一些雜誌,
還有提供椅子讓我們可以坐著看,
也不會有人故意走來走去,
它整個氣氛就是我很愛的放鬆。


看了一陣子,想到還有事情就先離開,
我騎車突然高雄市的路都忘了,
感覺繞了遠路才突然看到中華路,
才想到要轉彎才會到我家。

經過了記憶中熟悉的街道,
穿越以前一直有點害怕的地下道,
看到了很喜歡的中山國小,那令人安心的顏色。


像以前一樣突然的左移逆向騎到我家騎樓。
將車停好(也是老位置)看著我家的信箱有點想打開又沒鑰匙,
發現周遭變了好多卻又維持一貫的社區味道,
旁邊的書報區變成了兒童育成中心,再幾步路的麵包店變成安親班(shock!)
左邊的快樂村還在,但其中一間店面變成影印中心(?)
走了一圈繞到後面的公園,
走走逛逛,有種熟悉感,卻又覺得好冷清,
是不是小時候認識的人都不見了呢?


又走回我的機車旁,看到了一個男生,
好像是我的舊鄰居又好像不是,
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見面了,
以前上學時就很少打照面,
但我想應該不是。

闖過馬路到了對面的小學,是一間很大很大的小學,
走上第一棟的穿堂,看到第二棟有跆拳道的練習,
繞過他們走去操場,看到了我們六年級畫的壁畫,
還在耶!!只是顏色斑駁了,
一邊走一邊想起以前在這間學校的種種,
還記得以前的教室,還記得以前很怕又很愛的地下室,
每天晚上會跟爸媽一起的運動的操場。
(那時候覺得很大,現在卻一眼望盡)

現在的老師我都沒看過,他們不知道是不是還在這所學校?
整個感嘆一輪後,只好默默的騎車離去。















小時候很令人羨慕,那時候我們家還是和樂融融,
現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